少卿

鞍马去孤城

深藏不露

0610
08
被押进黑乎乎的小房间时白泽还是一脸懵逼:“我可是良民呐,你们是不是抓错了,应该抓那个叫秋木苏的,那家伙月黑风高杀人放火烧杀掳掠贩卖盗版光盘偷拍男女厕所无所不至。”
“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秦森很开心地问。看那败狗三人组的笑话他可是乐衷得很呐。
“我就刷了两个本。”白泽诚实地摇头,然后一呆,“不会是因为抢了你们的记录吧?那就更应该找他啊,我就是个连Boss都摸不到的苦逼近程,到现在都没体会过击杀Boss是什么滋味。”
“闭嘴。”小房间内终于传来声音,白泽抬头一看,发现是一个乌漆抹黑的屏幕。
靠,玩神秘啊。白泽暗骂一句,然后乖乖闭嘴。
“你自己看看吧。”
伴随着话音消失,那个屏幕亮起,播放起一段视频,苏沐秋入侵的全过程。
“我们采取一系列手段摸到最后,发现是你的ID,DSYY,是你吧?”
“......”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么?”
“......我靠靠靠加尔姆怎么这么怂?!说好的血斑巨犬凶残可怕疯狂呢?!这怎么跟只哈巴狗一样啊?!”白泽震惊。
对面那人无语了一下。
“哎,这能回放么?放一下让我再看看呗?”
“它本来就是只狗,你放过它吧。”又一个声音无语的说。
白泽这才发现出声的不是屏幕,而是屏幕前一只倒扣的手机。
噫,这么low啊。
“你之前在做什么?”
“刷本啊。”
“证明?”
“监控啊。”
“那么你解释一下这个。”
“这个我怎么解释......”白泽放空中,“我连PPT都不会用,哪有心思去搞这个。”
“是么?那你说说你觉得是谁做的?”
“我怎么知道?”白泽持续放空中,“八成是秦森那个王八蛋二百五又看我们不顺眼自己盗了我的号瞎搞吧。”
秦森:我就跟你后头站着呢。
“那二货这么干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少说也有好几百次了吧?要不是他不玩游戏,老娘尽管没摸到过Boss,但在游戏里教他做人还是够的......哦我想起来了,那二货根本不会用电脑,他连word和PPT都分不清,比我还没用呢!听说上次老苏让他们考视频和资料回去,他拿着个Photoshop开视频。你看连老苏都无力嘲讽他了,他可怂到什么样儿了......”白泽碎碎念。
秦森摸了把脸,看看能把脸放到哪里。
“看来你也不知情。”那个声音说了一句,接着抛出另一个话题,“苏沐秋,这人你认识么?”
“苏沐秋......”白泽呆了一下,“他不是已经死了么?”
屏幕画面一转,跳出一段监控。
白泽仔细地辨认着略微模糊的画面,差点没跳起来:“我去——这什么情况???”
放到最后,白泽又叫起来:“诶吗他还有影子!!!”
声音:“......”
秦森插嘴:“秋木苏之前在做什么?”
“打本儿啊!他跟你眼前这么久了你都没看到?还是说你死鱼记忆一秒就忘?”白泽斜他。
靠!!!
秦森咬牙硬是忍住了。很久以前白泽不是这个性格,那时候简直是躺平任揉搓的份儿,说一句炸三天,然而后来秋木苏来了,白泽的性格自此被八匹骏马拉着偏离轨道一去不回头,成了现在这么没正经的油滑调调。
秦森发现自己说不过他们了。别说“们”了,就是一个也说不过,秋木苏就别说了,白夜那是完全懒得开口,你不惹他他不理你,你惹他他还是不理你。
这口气怎么咽得下!
秦森还想说什么,外面的警报突然响起,尖锐的声音仿佛要穿透人一般死命往耳朵里钻。
他们出去一看,发现一人在七拐八绕的宽阔室内飙着雅马哈暴龙,全世界最疯狂的y2k把直升机涡轮引擎放进摩托车中便是Christian Travert的杰作,暴龙那高档用料、高性能、庞大的车身直接撞开大门的玻璃,扬长而去。
白泽呆住了。
那摩托太眼熟了。
秦森立马拨通警卫队的电话:“封锁所有路口,打开防御系统,一只虫都不要放走!”

耳畔狂风呼啸。时隔十年,再次开上这辆暴龙的感觉爽到不能再爽。很少有人知道这辆车的存在,白泽也只是隔着厚厚的安保系统眼巴巴地望上过几眼。尽管一直被放置,他还是好好地进行保养。
哈哈哈哈哈!
要不是戴着厚厚的头盔,他真想畅快地大笑一场。
远处传来枪炮声,直升机的引擎轰鸣交织成网,尤加特拉希自行研究的歼击机也挂上了导弹。
有点凶啊。
秋木苏想。
可哥也是移动军火库之一啊!想当年哥也曾南征北战,两把M500打遍天下,捣过军火库,炸过火药场,打火机一丢,火光四起,自己真汉子从不回头看爆炸!
这威名是时候拾回来了!
他的双手离开车把,身为异能者,这时候不来几发简直妄为异能者,都对不起他可以转换的武器。
要知道“武”的形态能变的,可不止叶修一人,当年叶修的“武”还是他磨合出来的来呢。他又怎么可能把这些事告诉敌人呢?
双手向后一翻,那两柄几乎可以算尘封十年的M500出现在手中,接着合掌再一翻,一杆银光闪闪的手炮凭空出现。
十年前他以为自己会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度过剩下的岁月,将妹妹的手交到她爱人的手中。他或许会有个爱人吧,一起看漫天星辰。他搂着爱人的腰,他们热情地拥吻,她发出小猫一样的嘤咛,他的手顺着她的腰线下滑......
然而当年的苏沐秋没有想到,不久后他磨合出千机伞,那个曾经和电线杆一样笔直的苏沐秋,被它生生地打弯了。
十年后他拎着堪比bug的武器,以硝烟为衣,与火药为伍,酣畅地过着以前只在想象中出现的生活,和打弯他的叶修一起,做那些电影中的高危险的事。
反坦克炮轰上。
刺弹炮跟上。
格林机枪狂扫。
哎吗打歪了!
秋木苏狼狈地伏下身子,一枚子弹几乎是擦着头发划过。
我去太久没耍了!手有点生!
算了,我还是飙我的车吧。
事实证明当初和白泽数次比赛时稳赢的技术还在,于是警卫队看到不可一世的暴龙调头回来调戏了一把重型装甲车后扬长而去,像在自家狩猎场打猎一般轻松,拍拍屁股留下燃烧着的装甲车。
破开封锁的那一刻他斜睨一眼在空中盘旋的歼击机,眼神写满嘲讽:有本事你扔个导弹下来玩儿啊!
飞行员气得咬碎一口牙。
啥玩意儿啊,威胁人都那么不切实际,嫌油太多了吧!秋木苏摇摇头。

【dsyy:我靠靠靠老苏你不仗义!那么重要一件事你居然不提前和我们说!!!】
【秋木苏:说什么说说什么说?你那蹩脚的演技唬唬那些暴发户就行了,想唬上面那些?拉倒吧你就。】
【dsyy:那你也好歹给支预防针吧!今天我被叫去,他们问我认不认识苏沐秋,我那时候正走神呐,差点顺嘴就说了。】
【dsyy:话说回来,他们怎么就突然提起你来了?以前最多也就是秦森xjb扯两句。】
【dsyy:不会又是那二货捅上去的吧?】
【dsyy:等等我忘了那视频。你一直在刷本,那人不会是......吧?】
【秋木苏:那要看你那六个点指的是啥了。】
【秋木苏:行了,我快到了,先下了,到时候再说。】
【dsyy:也行,反正你这么一搞我和老白反而莫名其妙被洗白了,上面那些人的脑回路真可怕。】
【dsyy:对了,最近你们那边也小心点,据说上面出动人手了。】
【秋木苏:谁?】
【dsyy:代号“老猫”,真人没见过。】
【秋木苏:行。】

老猫么?这名字很熟啊,好像以前在哪听到过。苏沐秋沉思着,不过也没能思考太久。
他正站在兴欣军队的门口,等着警卫放他进去。他接过警卫递来的电话,对面是一个女声:“苏沐秋?”
“是我。叶修应该和你们说了吧?”
“嗯,你现在在大门口是么?”那边一阵悉悉簌簌翻找东西的声音,“我给你报个地址,你到那里去找他。”
苏沐秋朝警卫要了纸笔。
“......”他嘴角一抽。
“就这样,叶修说去那边,他在那边办事呢。”
“行,谢谢啊。”
苏沐秋拎着那张小纸片,哭笑不得,上面一串乱七八糟的字母,没规律,又不属于任何一种语言。
【MbcDcyScBuiQuhaVu】
说什么办事情啊,苏沐秋无奈,明明玩得很开心,搞不好把我的记录又刷了。
凯撒密码,世界上最早的对称加密技术。依照他们以前的习惯,翻译过来便是:十街一号网吧。
他跨上摩托,扬长而去。那张纸就这么随意地飘落在地上,直到清洁工将它清扫掉。
其实这十年,什么都没变呢。

评论
热度 ( 15 )

© 少卿 | Powered by LOFTER